豆沙团

你看这颗豆沙它白又白

【spamano】天降甜心

银鱼菇游游跳跳:


在群里讲过的森林里的小动物AU,一只吃货老狼和糕点师花栗鼠。


可能会继续?


评论下让我知道有人看吧





  安东尼奥在床上翻来覆去,然后发出一声苦恼的叹息。


  


  作为一只身体强壮,正值好年纪的狼,他的生活本是完美的。他有一双比新叶还绿的眼睛,深灰色的毛发又亮又顺。安东尼奥嗅觉灵敏,前爪和后退都有大力气。尽管他的家有些旧了,估计也不大适合养狼崽。但那小屋离河水不远,还能看到隔岸的那片小林子。房子虽小,东西却全,因此住得却十分合他心意。就像笔者描述的,他可实在没什么该烦恼的啦。


  


  可有时候命运就是这么有趣。当你心满意足,只想在阳光下睡大觉的时候,上帝总会给你放一段最美最柔和的梦境。这样等你醒来时,就算什么都不记得,也总会觉得现实开始不大对劲,变得差强人意了。同样的事情就发生在安东尼奥身上。一周前,他和他的好朋友弗朗西斯,一直走路招摇的大公鸡,一起去牧犬基尔伯特家打牌。他们都化成人形,笑嚷在桌前玩了足足一下午。等到了晚上时三人都意犹未尽,可很快就发现自己已经饿的不行。但基尔伯特在打开橱柜门时傻了眼:他的弟弟路德维希被朋友邀请出去野餐,情窦初开的傻小子不知道该准备什么,竟将家里的东西一股脑儿都打包带走了。原来放在柜子里的烤饼、鱼肉罐头、法棍、腌黄瓜、蛋糕、蜜饯和啤酒都不见了。三人此时都饥肠辘辘,打牌时的好心情被毁的一干二净。这时基尔伯特忽然想起什么,他叹了口气,老大不情愿地说:“若不是因为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,我就算让你们饿着肚子回去,也绝不会把这个好东西分给你们。但没办法,谁让本大爷最看重友谊呢!”他让两人在餐桌坐好,然后走进柴房,挪开几块砖后取出一个小陶罐。他刚走进屋子,安东尼奥就闻到了一股好闻的味道:不潮湿也不干燥,像是木头,又有些甜。基尔伯特郑重其事地把罐子打开,美妙的香气立刻像是被关着的鸟儿一样飞了出来。“这是什么?”弗朗西斯问。“我弟弟弄来的小烤饼!”基尔伯特得意地说。


  


  他分给好友一人一块。安东尼奥握住小烤饼,即使肚子饿得直打鼓,他也不忍心把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囫囵吞下。小烤饼只有他手掌一半大,圆圆滚滚的,是一种讨人喜爱的奶棕色;里面均匀地包着松子、杏仁和蜜饯,还隐约有芝麻的焦香味;尽管握在手里有点硬,咬开时里面却松软适中,全吃下喉咙也不觉得干。安东尼奥小口地吃着,直到咬到舌头也不愿相信第一块就这么吃完了。


  


  “这真是太好吃了!”他情不自禁地大声说。安东尼奥本想说这比弗朗西斯带来的甜点好吃得多。但鉴于那只骄傲的大公鸡正眉头紧锁,似乎对自己引以为傲的手艺产生了怀疑,那他也不必多说了什么。


  


  三人很快就吃完了一整罐,刚开始他们都没顾得上说话。他们舔着嘴唇,还努力想留住嘴里小烤饼的味道。而安东尼奥一向有点贪心的毛病:“你这是从哪里弄来的啊?”他迫切地问。“我要是不能在余生再吃一次这个小烤饼,准得郁闷死!”他还有点戏剧化的毛病。


  


  基尔伯特耸耸肩:“我可不知道。这是我弟弟带回家的,说是他的朋友送的礼物。就是今天约他野餐的那个。”


  


  “他的那位‘小朋友’是谁呀?”弗朗西斯挑着声音问。可基尔伯特也答不上来。他知道那位神秘人来自河对岸的小树林。他的弟弟几乎和安东尼奥一样强壮,可总是容易害羞。对于自己的初恋这种事,他是绝不会多说什么的。


  


  于是那晚安东尼奥只能带着万分遗憾的心情回家了。从那天起,他就开始对美味的小烤饼念念不忘起来。他特意又去拜访过基尔伯特一次,可他的弟弟路德维希不是在农场干活,就是不知跑到哪去见他的朋友了。他也试着自己做过,可是连小麦粉都不知该怎么处理。他失败越多次,自尊就让他的执念越深。在度过了生命里最为纠结灰暗的一周后,这只狼不得不宣布放弃。“就这样吧!”他大声对自己说。“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,谁也说不清道理!我已经见识过那么美好的奇迹,它的味道和模样都牢牢在我心里。可我大概是再也吃不到了!现在我吃什么都像是啃树皮,以后大概也如此。命运就是要刁难我这头苦命的狼,我有什么办法!”然后安东尼奥胡乱扯下围裙,走出屋子。他变回狼的模样,先是在森林里漫无目的地打转了一会儿,最后决定在一棵树下睡午觉。现在已经是晚春,还不炙热的阳光透过长成的树叶,投在身上舒服极了。安东尼奥把头搭在交叉的前腿上,很快就睡着了。


  


  他是被头上的钝痛惊醒的。真疼!他本来睡得正香,被忽然这么一惊,迷迷糊糊地连眼前都看不大清楚。他先是感觉头上一团毛茸茸的来回扑腾,还有一小块硬邦邦的东西,估计就是疼痛的来源。很快那个毛团就滚下了他的脑袋,这下他看清了:一只花栗鼠!他背着墨绿色的小背包,还拎着一个深棕色、鼓鼓的口袋。他似乎是从树上掉下来,正好砸中安东尼奥的头。花栗鼠先是嘟囔着确认包裹是否完好,然后又忙着打理自己被弄得乱糟糟的毛尾巴。等他终于把脸从小爪子里抬起来时,他似乎才想起来自己落在什么动物身上。他回头,然后立刻被安东尼奥吓得僵住不动了。


  


  在安东尼奥来看,这真是一只相当可爱的小家伙。花栗鼠的棕色眼睛又圆又亮,毛发光泽又漂亮。这时安东尼奥的耳朵竖了起来。那让他魂牵梦绕的味道!如此香甜!如此温暖!就来自他面前的一动都不敢动小花栗鼠!安东尼奥抬起身子,兴奋地朝花栗鼠嗅去。


  


  而可怜的花栗鼠被吓坏了。他确信这狼是个野蛮不开化的家伙,这就要吃掉自己,连骨头都不会吐出来。但这只花栗鼠可不是什么好欺负的。他棕色的口袋里满满的,可都装着连石头都砸不开的硬榛子,还是他的爷爷传给他的防身利器。于是花栗鼠敏捷地跳起来,举起棕口袋就往安东尼奥的脸上砸去。他的爷爷说过:往脸上抡,总没错!


  


  安东尼奥吓了一跳,眼睛又疼又痒。就在他用爪子护住眼睛时,那花栗鼠简直称得上越战越勇。他又跳回安东尼奥的脑袋,躲开他乱挥的另一只爪子。然后噗的一声,花栗鼠化成了人形,搂着狼的脖子,把安东尼奥狠狠按在身下。


  


  “你这头蠢狼!今天就给你点颜色瞧瞧!”花栗鼠的声音像个少年似的,又清脆又响亮。他白皙的胳膊因为用力已经开始发抖,双腿仍倔强地努力压着安东尼奥的身体。安东尼奥实在不想再扭打下去,于是他也化成了人形,不大吃力地就起身把花栗鼠压在了身下。


  


  如同他的声音,化成人的花栗鼠看上去也不过是个少年。他的下巴还和孩子似的圆鼓鼓的,脸和脖子都通红。他显然是被吓坏了,但还和个真正男子汉似的毫不屈服。“快放开我!你这个混蛋!”他的手挣扎着想去取装满榛子的小包裹,似乎还没意识那一小包对人类体形压根没什么威胁。


  


  “嘿!冷静点!朋友!”安东尼奥不得不按着他的手腕——那可真细,他得小心不能折断了。“我没想伤害你!”他大声解释道。


  


  “我不信!你刚才明明要要吃了我!”少年怒吼着。他想抬起膝盖狠狠顶安东尼奥的肚子,幸好安东尼奥即使用腿压住他。“嘿!嘿!冷静点!”他大声吼起来。那声音真是够大够凶狠,吓得少年总算不再乱动。泪水涌上了他的脸。“我告诉你!”他哽咽着,带着可爱的鼻音警告道:“就算你吃了我,我的骨头也绝对要戳破你的肚子!”真是个倔强的花栗鼠!


  


  安东尼奥叹了口气。“我可没要吃你。”他放开少年,坐到一边举起双手。“这可真是太不公平了。”他说。“你瞧,我就只是正巧在这树下睡觉。你掉到我的身上,还用小石子(是榛子!花栗鼠纠正道。),好吧,还用和小石子一样的榛子砸我。然后呢,你变成人,差点把我勒死。我只是正当防卫,你就眼泪汪汪地指控我谋杀!我真是太冤枉了!”


  


  少年想了想,不大好意思地抽了抽鼻子。“这是你不对。”他嘴硬说。“你忽然就凑过来,我当然以为你要吃我了。”


  


  安东尼奥气得要笑起来了,于是他好脾气地点头。“可能是吧。”虽然化成了人,可他们坐的那么近,安东尼奥又能闻到少年身上小烤饼的味道了。“我是闻到了你身上的味道。”安东尼奥看到少年眯起眼,赶忙解释道:“是小烤饼!告诉我,亲爱的,有点暴力的陌生人,这问题对我来说至关重要——你这小烤饼的味道是从哪来的?”


  


  少年听后惊讶地睁大眼睛,随即又有些好奇地追问:“这小烤饼怎么啦?”


  


  安东尼奥激动得几乎站起来。“你可不知道!也许就和住在森林里的人反而看不到树木一样,你大概住在一间小糕饼铺旁边,反而低估了这小烤饼的美味!要我说,那绝对是我这辈子吃的最可口的小烤饼!要是能再吃一次,让我跳下瀑布我也愿意!”


  


  少年的脸又开始泛红了。“我当然知道小烤饼多好吃。”他小声说。然后他站起身,四处寻着他的小包裹和小榛子袋。安东尼奥先发现了两个小包,几乎是有些殷勤地递到少年面前。“我都忘了介绍自己了。我是安东尼奥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  


  “罗维诺。”少年接过包裹,放在自己长裤的口袋里。他穿着白色衬衫,脚上蹬着一双漂亮的小靴子。在他弯腰掸下鞋子灰尘时安东尼奥也整了整自己的头发。等罗维诺抬起头时,安东尼奥马上又扬起真诚的笑脸。“所以说,罗维诺,求你告诉我,你知不知道哪家铺子卖这种全世界最好吃的小烤饼?”


  


  罗维诺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了。“我当然知道了。”他鼓起胸膛,棕色的眼睛因自豪而亮晶晶的。


  


  “就是我的糕饼铺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9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