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沙团

你看这颗豆沙它白又白

【Leo司】精灵

给CP的圣诞贺,第一次尝试写哈哈
或许后续有肉

将近十二月末的时候,下了场大雪。白色糖霜层层叠积在房屋上与树枝间,因不堪重负掉落下来,在积了雪的土地上发出声响动,惊醒了几只停留在树间小歇的鸟儿振翅往外飞去。有一双脚踩过积雪,带着“嘎吱,嘎吱”的声音往前走去,只留下身后那长串脚印。
         不止是踩雪声,还有那不断从青年口中流露出的想法。一同消散在青年呼出的白气中,他看上去像是完全沉寂在了自己世界里,以至于伞在先前被风刮跑,整个人变得跟个奶油似的糖人都没发觉。还是那卖花的老妇人认出了他出声提醒才醒悟过来“雷欧,雷欧,下这么大的雪怎么不带伞呢?”
         脑内创作被打断确实让月永雷欧有些生气,但在看见是老人后止了不快的神色。后知后觉反应起自己那把伞已经不知了去向打着玩笑掩饰“大概是被宇宙人拿走了吧!”,老人见他这样,明白过来他又是因太过专注作曲而迷糊忘事了。真是的,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在心底叹了声气后她开口叮嘱雷欧“在这里等着雷欧,我去给你拿把伞过来,下这么大雪没有伞会生病的。”话音搁下时老人转身去了里屋内,给他拿把伞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 当她再次出来时,所见的便是青年蹲在他店门口,用随身所带的笔在报纸上飞快书写的画面。“雷欧。”老人走过去,将伞递过来去。雷欧接过它站起身向她道谢,不忘拿过那份报纸往家走去“谢谢你啦奶奶,雪停后我会回来还给 你的!”
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一个音符在脑内落定,整篇旋律不断回想。雷欧很满意于他现在想的那首曲子,那是他这些天来花了心血倾注的成果,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到家中去把它记录下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回来了”返回家中时并未得到任何回应,只剩桌上妹妹的一张纸条。告诉他出去找朋友玩了暂时不会回来,雷欧将那纸条丢进垃圾桶内去。紧接坐下来迫不及待将那在脑海中演奏的乐章记录在纸上,“好!” 落笔那刻雷欧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感,多日的心血得以跃然于纸上叫他欣喜若狂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接下来,该去准备午饭了。雷欧伸了个懒腰起身,朝厨房走去。没有察觉到在身后发生了什么变化,因此,等他端着饭菜出来,看见坐在桌上突如其来的少年时是始料未及的。
        梳得服帖的红色短发贴在少年脑上,即使是坐在桌上,少年依然挺直胸膛未有半天随意模样。看向他的紫宝石内盛了满窝困惑,半信半疑的对他开口“…………master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宇宙人吗?!”雷欧的反应倒出乎他意料,怎么说呢,他总觉得master太奇怪了。他现在还在那擅自做出古怪动作说出奇怪话“hhghjnvgjjnn……这是宇宙人的打招呼方式,你好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朱樱司无奈地叹了口气“master,我不是什么宇宙人,是你创作出来的乐曲。我叫朱樱司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是妖精了!可是我不知道妖精的打招呼方式啊,应该是这样吗?”雷欧换了个动作同他问好,将手比成了兔耳状。“你好妖精,我是兔子妖精”。他这个样子,确实让朱樱司皱起了眉头不得不说教一番“好好听人说话才可以啊master,我是你刚才写的曲子变成的精灵,跟妖精可是不一样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说话的腔调,以及那优雅得像贵族的坐姿。让雷欧隐约回忆起来他的乐曲里,确实描述过这样一个贵族少年,“好麻烦啊”虽然口头抱怨着这样的话但还是翻了翻刚写的乐曲证实,果不其然,那些有关少年的部分已经成了空白。“我的曲子呢?是不是你把它藏起来了?”,原本记录在纸上的乐谱全没了,这可真是不得了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 朱樱司没有回答他,他走向钢琴那。手指在键盘上一一触过,所经之处乐曲从他指尖生出,与那记录的没有任何不同。 得到证实月永雷欧倒吸了口气,拉着朱樱司絮絮叨叨问了许多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妖精先生,你会实现愿望的魔法吗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master,我不是妖精。我也不会魔法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妖精先生,你能带我去见其他妖精吗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听他人说话你真是太无礼了,这样的你,让我怀疑真的是创作我的master吗?”
     “咕——”肚子的抗议声打断了两人对话,朱樱司颇为害羞的退缩了下捂着肚子。“原来妖精也会饿吗”得知了这样的情报雷欧放声笑开,饭菜只够一个人吃,只好去给他拿点点心了。那些小零食一被拿出来,朱樱司的喜悦能说的上是几乎溢出来的。喜欢吃零食吗?雷欧撑腮看着他,真可爱呢。这个想法冒出来时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同,再说啦,他往嘴里塞零食撑得腮帮子鼓鼓囊囊的模样可真像只小仓鼠。
          朱樱司似乎察觉到他在看他,脸一红慌慌忙忙咽下嘴里食物。伸手将袋饼干递过去“我的家训很严,平常很难吃到这样的平民食物,都是按着贵族标准严格要求。别再看着我了master,会觉得难为情的”,说起那些话时,朱樱司隐约透露出了种高高在上的态度来,当然他本人并不察觉这点。
         家训?哦对,在他的创作里,朱樱司确实是一个贵族家少爷。“只局限困在一个地方的话,就无法让思维扩展了”雷欧看着他笑道,随后低下来扒几口饭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几天相处下来,朱樱司对雷欧有了些了解。虽然会抱怨自己的master总会无视他,有时候还擅自妄为,但不得不承认对方确实是天才。也就只有像他这样将乐曲视作灵魂的人才会让他得以诞生吧,他是master的心血,承担着master对音乐的爱。朱樱司想着这件事不经笑了下。而雷欧,虽然在接受到他收教时会表示出不高兴态度,不过还是会按着他所说的去做。即使无非是一些生活琐事,甚至在介绍朱樱司时,会用上这样的话语来介绍“这是我家的妖精先生”,惹得朱樱司脸偷偷红了好几回。更要命的是,有次露卡居然对他说出哥哥喜欢你这种话来。
         这确实把他吓了一跳,“我说的是真的,哥哥总是会提起你”,小孩子怕他不信又补上了那么几句,朱樱司只好用那也许是创作需要为由打发掉他。他自己也在回忆雷欧所对他做过的事………会记得他喜好,上次他遇到危险是雷欧出手相救,还总看着他。难道?不行不行,他不能这样想,这是非常失礼的行为。不管怎么样,还是等master回来再说
         等到晚上雷欧从外面回来,朱樱司一直在找机会同他说话。这是他第一次认真审视自己的master,居然从平常看出些不一样来。有种怎么看都看不够的感觉,终于,在露卡睡觉时他忍不住开口“master,冒味一问,你喜欢什么?”
      “露卡的填词!”雷欧几乎是想都没想脱口而出,朱樱司愣了下又继续问“那除了这个呢?”
     “你啊”
      “诶?”
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1)